【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玲玲的智慧

全城熱話 博客 編輯推介

與其說玲玲師傅是位玄學家,不如說她是人生導師。她不只擅長於一對一的專業咨詢,而且還身體力行,自己示範如何人生逆轉勝。剛出道時,她什麼訪問也接,珍惜每一次出鏡機會,但玄學界就是男性主導,所以開始時也不順利;但就是陽盛陰衰的慣性,觀眾喜歡新鮮,而玲玲師傅也伶牙俐齒,後來監製們都開始喜歡請她亮相。

剛剛嶄露頭角,又出了點岔子,在出街的電視節目裡,由於剪接問題,被批評連羅庚也放錯方位,一下子聲名下滑;低潮時有人邀請她參與農夫的rap歌,唱其中一部分,一句「羅庚最緊要睇得啱,人地點講都好閒」,談笑間把謠言破解,不用劍拔弩張,也不必青筋暴現,四両撥了千斤。你以為這是運氣?如果你知道行業間的競爭如何激烈,如果你知道當時未必人人接受rap,如果你知道其實TVB中的複雜架構,可能你會更明白一些當時玲玲師傅要動用多少勇氣。

 

經歷了文革,國內很多風水命理的文化資料散落,香港的玄學家在國內需求殷切,很多人往內地跑,但很少人像玲玲先跑北方。她覺得自己在香港的名聲已經可以,南方已經在掌握中,所以由北佈局,這既是一種遠見,也是一種魄力。

 

現在的玲玲在華人社會幾乎無人不識,但仍然活躍於在電影與電視劇中客串,為了保持人氣?為了過戲癮?最大的原因是:「我們做師傅,人前人後都被人捧在手心,接觸我們的人也必恭必敬,甚至待我如國師,受盡國賓級的招待,久而久之人會變得自驕自滿,目中無人;但在戲棚現場,team work比什麼都重要,我享受聽導演及工作人員的指揮,我只是隊伍其中一員。其實人生也不外如此,看穿了就更懂得與人相處之道,結緣不結怨,如此簡單而已。」

專欄作者﹕精英匯集團主席梁賀琪

原文於2021年7月29日刊登於頭條日報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培養「台型」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把話說好

【教你做天王】專欄文章 ——高貴的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