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睇點申請!】1萬元現金發放計劃登記攻略!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財政司長陳茂波最近宣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發放1萬元登記詳情,小編為大家整理好領取1萬元現金詳情,大家立即看看:

.

.

1) 申請資格:

年滿18歲*持有效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香港永久性居民

*需於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年滿18歲

.

2) 登記日期:

6月21日(星期日)早上7時起

.

3) 截止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

4) 登記方法

i) 電子登記

登記者只要擁有任何一間參與計劃的銀行(可參閱以下銀行列表),並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港元儲蓄或往來銀行帳戶,便可透過指定的個人戶口收取款項。

.

– 經銀行電子登記方便快捷,可透過銀行網頁或網上理財登記,在銀行網頁輸入個人資料,亦會更快收到款項。

.

– 領取時間︰若於6月21日至6月30日期間申請,最快7月8日收錢,之後如果在7月1日起登記,則大約1星期後收錢

.

.

ii) 登記表格

除電子登記外,合資格人士亦可按其出生年份組別遞交書面登記表格(可參閱以下登記時段)進行登記。

– 合資格人士可選擇向有關銀行遞交書面登記表格交往銀行分行的表格收集箱;或選擇向香港郵政遞交電子或書面登記表格郵寄填妥的書面登記表格至香港郵政信箱182020號或投進各郵政局的表格收集箱,領取「抬頭支票」。

.

– 領取時間︰計劃開始登記的首6個星期,款項會按登記人出生年份組別發放。8月1日後遞交登記的合資格人士會於登記後約2星期收到款項/支票領取通知。

.

– 下列是出生年份組別分批開始登記:

組別 出生年份 開始登記日期 預計收到款項/領取支票通知日期
1 1955年或以前 2020年6月21日 2020年7月20日起
2 1956年至1970年 2020年7月5日 2020年8月3日起
3 1971年至2002年 2020年7月19日 2020年8月17日起

.

.

5) 市民如何得知登記已完成?

不論透過銀行或香港郵政登記,均會收到分別由銀行或香港郵政透過電話短訊(或電郵/信件)向登記人發出登記確認通知。透過銀行網上理財戶口進行電子登記或香港郵政網頁遞交電子登記表格均會在完成登記後即時收到確認通知;透過銀行網站進行電子登記的人士則會於兩個工作天內收到通知;遞交書面登記表格的登記人士,會在登記資料成功輸入政府登記系統後收到通知

.

.

6) 參與現金發放計劃的21間銀行

合資格市民只要在以下21間參與計劃的銀行中擁有任何一間以個人名義開立的本地港元儲蓄或往來銀行帳戶,便可通過該銀行登記,以指定的該銀行帳戶收取款項。

.

而參與現金發放計劃的銀行會提供不同的電子平台讓客戶進行登記,留意並非所有銀行都有提供全部3種登記方法,詳情如下:

.

資料來源︰現金發放計劃網頁

.

【延伸閱讀】城大棄用傳統「榮譽等級」制 僱主易混亂畢業生前途受影響

【延伸閱讀】【應屆DSE考生留意】2020 JUPAS 競爭最激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