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展教育】抗疫不忘環保 讀繪本學同理心

親子專欄

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報道中得知因為氣候變暖,導致凍土融化;凍土層中的甲烷釋放量增加。

甲烷是一種溫室氣體,有甲烷造成的溫室效應是二氧化碳的數十倍。這就像是一個惡性循環,全球變暖導致甲烷釋放,甲烷釋放也會加速全球變暖。

大概上年10月份開始,俄羅斯專家發現了北極觀察中規模最大一次甲烷排放。不管是南極還是北極,更可怕的是氣溫升高、冰川融化,對動物來說是很大的災難。見到瘦得可憐的北極熊和企鵝,由雪白的身軀變到如今只能站在裸露的泥土上滿身泥濘,而且超過十萬隻企鵝因捕食困難、筋疲力盡而死亡。浮冰融化,北極熊因沒有了浮冰,無法捕獵海豹,失去了食物來源。生態鏈失衡,同時病毒遍佈全球和全球暖化,真的希望地球可以早日康復。

筆者寫了一本小故事,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除了高度抗疫,生活中仍要保持和提高環保意識,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為我們的孩子和下一代建立美好的地球。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BeConfident Alliance送給小朋友首本同理心幸福教育暨環保教育繪本“Global Warming and the Penguin Agatha”,繪本下載連結:
https://www.beconfident.hk/global-warming-and-the-penguin-agatha/

歡迎免費分享給朋友們。

 

BeConfident Alliance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

查詢電話:(+852) 3903 1778,3903 1777

WhatsApp:(+852) 6299 6128

Facebook:BeConfident Alliance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頁:https://www.beconfident.hk

更新日期: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