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生活文化分享 「移加」就要知的三個小知識

全城熱話 海外升學專區 編輯推介

加拿大一向是不少港人升學就業的心儀地方,一來與英、澳、美一樣,同為英語系國家。二來各級的教育水平在全球數據排行中更是名列前茅。加拿大最近亦推出了多項特別便利香港青年的移民政策,最快僅用1-3年便能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那麼除了楓葉(Maple) 外你還對加拿大有什麽認識呢?不如等我為你介紹有關加拿大文化的三個小知識。

 

  1. 多元化之都

加拿大被稱全球最多元化的國家之一,外國移民比例一直高企。有調查指出,接近兩成的加拿大居民其實是在其他國家地區出生的,遠遠超過英美兩國。加拿大的官方語言為英文及法文,不少人都精通至少兩種語言或以上。值得一提的是,多倫多早前就被媒體宣佈成為「全球最多元化的城市」,城内使用高達100多種語言,並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出生於加拿大境外。

 

  1. 自然景觀冠絕全球

加拿大地大物博,境内擁有大量美麗的天然景觀以及自然土地。根據資料顯示,加拿大有高達40多個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裏面不乏大森林、湖景、山脈甚至是冰川,可謂是純正天然的大自然環境。

 

  1. 全國狂熱之冰上曲棍球

冰上曲棍球起源於加拿大,更是全國為之而瘋狂的熱門運動。這項運動講求良好的身體質素以承受各種碰撞,其實等於由開波撞到完埸,與加拿大人友善的形象有天淵之別。加拿大冰上曲棍球國家隊不論男女子的成績都十分優異,以女子隊而言,更是連續四屆(即長達十六年)包辦奧運會的冰上曲棍球金牌。冰上曲棍球的盛行足以影響全國,就連五元加幣的背面都是大人同小朋友玩曲棍球的場景,可見這項運動對加拿大的深遠影響。

 

除了以上的各項小知識,加拿大還有很多值得深入認識的獨特文化。在考慮未來升學或就業的方向,不妨多了解加拿大的文化,以擴闊自己的眼界和選擇。

 

想了解加拿大升學,不妨參加 【加拿大升學及就業發展】講座
報名: https://ges.glocalgroup.cc/2021cadwebinar/

日期: 2月6日(六)
時間: 12:30PM – 1:30PM
地點: CourseZ – 油麻地凱都酒店 彌敦道476號2樓全層
或 網上參與 (講座網址將會於講座舉行前1-2天發送)

 

圖片來源: 網上

 

【延伸閱讀】報考IELTS你要知清楚! (附IELTS備試攻略)

【延伸閱讀】GCE & IAL自修生報考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