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留意】3種員工最容易被列入開除名單!快檢視自己 別成為其中一人!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沒有人想要被公司炒魷魚,但有些員工未必清楚自己需要改善問題,有可能容易被列入開除名單。而《富比世》的編輯桂瑞妮(Soulaima Gourani)整理了 3 種最容易被開除的職員,大家可檢視自己工作態度及表現,別成為其中一人!

 

 

  1. 愛唱反調並發放過多負能量

如果你是經常抱怨,常常發放負能量,並且拒絕所有事情,但對公司來說,他們喜歡的是有彈性、願意接受新機會的員工,自然不喜歡對任何改變都抱怨的人。同時,過多的負能量也會讓辦公室氣氛不佳。

 

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一項調查也支持這個說法。數據顯示,有 22% 的高層表示,會開除員工是因為對方在辦公室浪費太多時間,或者是讓其他的員工不開心。

 

對領導者的考慮角度,有的人工作效率很好,或是擔任重要的角色,如果隨意開除可能會影響公司營運。但領導者還是依照工作表現和維持職場環境中做出選擇。

 

 

  1. 犯錯把責任推給別人

這種類型的人不喜歡接受批評,問題發生時如果犯錯,第一時間會把責任推給別人,責怪別人辦事不力,為自己辯護。他們裝作受害者一樣,希望得到同情或關注,但別人給了建設性的批評卻聽不進去,因為他不是真的想解決問題。

 

當然,每個人在工作的時候都會遇到低潮,難免覺得自己沒有被認真對待,也會希望別人可以來安慰自己。「遇到低潮的人」跟「受害者」之間的差別在於,後者更常把事情搞砸,事發之後,還會拒絕別人的指導或是有建設性的提議。

 

 

  1. 拒絕團隊合作 自大的挑戰者

這種人是「挑戰者」,喜歡質疑所有的事情,雖然會尋求進步和改善的可能,也常常會有很不錯的點子,但是最大的問題是不願意跟團隊合作,因為他們覺得靠自己就可以做到所有的事情,也認為自己有資格可以質疑所有的同事和上司,來顯示自己的特立獨行。對公司來說,要跟這樣的員工磨合、找到適合的領導方式實在浪費太多時間了,所以「挑戰者」常常會是容易被列入開除名單。

 

 

所以說,大家要學會如何跟別人團隊合作,對新的事物保持開放態度,並且在職場上拿出最棒的想法和謙虛態度,並避免犯以上的錯誤。

 

【延伸閱讀】百搭演講開場白!讓你幾秒內抓住聽眾的注意力!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及《富比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