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不可遺漏事項

辦公室生存之道

一份履歷表就是自己工作生涯的第一塊敲門磚。一個好的CV勢必會人事部主管的注意。必須說明的是個人履歷並沒有固定的格式,不過要遵循一定規則,形式多樣,可以是表格,也可以是行文。

整份文件包括標題和正文兩部分,標題最好不用《個人履歷》,建議用《XXX的個人履歷》。字體別弄的太大,因為標題占的位置多了,無形中就減小了你表現的舞台。用上自己的名字也有原因:簡歷最重要的作用就是為了給人事主管留下最深刻的印象,這樣公司管理層在把所有簡歷看完後想把覺得合適的人挑出來的時候,會更容易找到你。

正文一般包括以下內容:個人基本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年齡,學歷,畢業院校,家庭住址和聯系方式。

教育背景、經歷:包括學歷,所學專業等受教育情況。將自己在大學期間主修課程,專業特長寫清楚。對於一些專業性職業教育的人,還應重點提出來,因為有專業特長是很大的一個優點。

工作經歷:包括職位,業績,如果工作經歷豐富,而且成績顯著,這對自己有很大幫助。對於應屆畢業生來說,可以寫一些校外活動,包括實習等。例如「本人2017年7月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系,6月份開始在印度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就職,職位是:助理主管。主要負責公司事務,協助上司處理公司內務,維護好與客戶的關系,管理供應商和負責貿易流程。”

個人特長:包括語言表達能力,工作能力,專業能力等。

證書及相關資料:這個可以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包括畢業證書,專業證明,榮譽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