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入學門檻新調整 兩科選修必須達3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2020年大學聯招(JUPAS)申請截止在即,不少學生都已經選擇了心儀科目,而JUPAS 策略王提醒,同學應留意院校收生要求調整,包括入學要求、計分方法及課程收生制等,以作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選擇。

 

浸大基本入學要求新調整

今屆大學聯招,香港浸會大學的收生要求也有新調整。2020年浸大的基本入學要求由以往「33222」(四個核心科目及一個選修科目)改為「332233」(四個核心科目及兩個選修科目),而其兩個選修科目最低要求達3級。

 

浸大文學院收生制度大不同

浸大的文學院都有收生措施改動,文學院採用聯合收生制。同學在大學一年級時,無須先選定主修。他們可以先選讀有關六個主修的科目,先了解文學院的課程範疇,然後在第二個學期完結時,同學可因興趣和整體表現才選擇主修。而聯合收生的文學士(榮譽)學位(JS2020)課程包括以下六個主修:中國語言文學文學士(JS2021)、創意及專業寫作文學士(JS2022)、英國語言文學文學士(JS2023)、人文學文學士(JS2024)、宗教、哲學及倫理文學士(JS2025)、翻譯學文學士(JS2026)。

 

另外,文學院亦設有獨立收生,同學入學時已開始修讀,包括兩個主修:音樂學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JS2030)、英國語言文學及英語教學教育學士(榮譽)學位課程(JS2040),考生可同時申請聯合收生及獨立收生課程。

 

浸大增兩大新課程

2020年浸大增加兩個全新課程,包括全港獨有的全球演技藝術學士(JS2340),課程因應電影業界需求設計,訓練同學成為最具競爭力及具國際視野的演技人才。另外全球及中國研究社會科學學士(JS2670)主要研究全球化轉型與中國轉型的相互關係,啟發及培養學生積極參與中國和國際事務。

 

JUPAS 策略王建議

同學應在選科前,先查詢心儀課程的往年收生成績,以評估自己的條件是否符合,並需參考其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以及DSE需必修的選修科目、其他學歷要求等。

 

 

【延伸閱讀】【DSE生注意】大專院校收生成績參考2019

【延伸閱讀】【應屆DSE考生SAVE低!】香港浸會大學2019收生成績參考!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

 

小編提提大家,GES隆重推出GES獨家升學手冊<<學科導航 – 健康科學篇>>

內容包羅萬有,集齊晒十五科健康科學(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嘅收生要求、本地課程與海外課程比較、學科及國家學制對照一覽表等等,係同學們最需要嘅「天書」!

立即登記並出席講座GES升學活動【海外升學特輯 – 健康科學】,即送升學手冊一本!

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20200111_healthscience/

日期: 1月12(日)
場次一時間: 11am – 12nn
場次二時間: 12:30pm – 1:30pm
地點: ASCENT PREP – 銅鑼灣怡和街68號2樓216-21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