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化雨 由零開始 ─ 幼稚園老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社會大眾一般誤以為幼稚園老師的工作非常輕鬆,日常只需陪幼兒玩耍、唱歌、跳舞。事實上,高中低班幼童各有學習階段和需求,幼稚園老師需要不斷地尋找最有效的教學方法及技術,更要為幼兒選擇及製作教材。讓一班只懂牙牙學語、一竅不通的小孩學習自理及禮儀等基礎知識外,亦要教導他們基本的學術知識以應付將來小學的課程,意義確實非常重大。有現職幼稚園教師曾表示,對於喜歡小朋友的老師而言,每天能夠以幼稚園教師的身份上班心情會很愉快。

 

幼教前景

教育行業一直都重視資歷及工作經驗,幼兒教育界也不例外,幼教課程畢業生除了可以在幼稚園發展外,亦可以選擇投身學前遊戲學習班等機構。

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於2017年推行,大部分幼稚園教師的待遇都有所改善。一般幼稚園教師的月薪約介乎於HKD21,000-38,000;而主任級的幼稚園教師則約HKD28,000-45,000。近年來,隨著本港的社會風氣影響,對於幼兒教育的專業要求更日漸提高,幼稚園教師的職責亦因而愈趨重要,不可或缺。同時,在新政策下的幼稚園師生比例提升至1:11,預料未來幼師的人手需求件會持續增加,幼教畢業生不愁就業問題。

 

幼教學士課程為近年競爭較激烈的學科

以教大的幼兒教育榮譽學士為例, 2018/19年僅有18個學額,卻有1,548考生列為首三志願,平均86人爭一個學額;2019/20年有40個學額,更有1,503考生列為首三志願,平均37.6人爭一個學額。可見幼教學士課程是近年大學聯招(JUPAS)中競爭較受DSE畢業生歡迎的學科,學位一直供不應求。

 

香港幼教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東華學院
宏恩基督教學院
明愛社區書院
耀中幼教學院

 

過去JUPAS收生成績

大學 收生成績平均數/中位數
2017 2018 2019
香港教育大學

(JS8404)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22 22 21
香港教育大學

(JS8507)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19 18 17
香港公開大學

(JS9580) 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 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

/ 16 16

 

JUPAS 策略王建議

有志投身幼兒教育行業的同學,除了可透過JUPAS選讀學士學位課程,坊間亦有不少各類的幼兒教育課程,例如:幼兒教育高級文憑。同學可按自己的成績、能力及情況,選讀合適的課程,成為一位出色的幼兒教育工作者。

 

【延伸閱讀】【QS亞洲大學排名2020】3港校躋身十大 樹仁首入榜

【延伸閱讀】JUPAS選科全攻略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

 

小編提提大家,GES隆重推出GES獨家升學手冊<<學科導航 – 健康科學篇>>

內容包羅萬有,集齊晒十五科健康科學(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嘅收生要求、本地課程與海外課程比較、學科及國家學制對照一覽表等等,係同學們最需要嘅「天書」!

立即登記並出席講座GES升學活動【海外升學特輯 – 健康科學】,即送升學手冊一本!

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20200111_healthscience/

日期: 1月12(日)
場次一時間: 11am – 12nn
場次二時間: 12:30pm – 1:30pm
地點: ASCENT PREP – 銅鑼灣怡和街68號2樓216-21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