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港大雙學位—環球工程及商業課程!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環球工程及商業課程」(JS6937) 是香港大學於2020年新設的一個課程,由香港大學工程學院與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聯合開辦,目的是為了加強培訓同學的創意和創業精神,有助同學在畢業後,於工程界創業之用。完成五年的課程後,同學將會同時獲得工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學士。

 

課程內容簡介

學年 課程
Year 1 修讀大學及工程學系的核心課程
Year 2 – 4 修讀大學、工程學科及工商管理學系*的課程

Ø   工程學系課程包括︰土木工程、計算機工程、計算機科學、電機工程、電子工程、工業工程和物流管理、機械工程

Ø   工商管理課程包括︰企業開發,設計及創新、金融學、人力資源管理、資訊系統及分析、市場營銷學

*學生需要從5個主修選項中,選讀9個工商管理課程

Year 4完結 完成工程學系課程要求並取得工程學士學位
Year 5 修讀自資工商管理課程並取得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在完成4年工學士課程和學位後,同學可以自費修讀工商管理課程,完成五年課程,即可取得香港大學雙學士 (工學士及工商管理學士)。

 

收生計分方法

計分方法 Best 5
必須包括科目 英文、數學
可以包括科目 甲類及丙類、數學延伸單元部分 (M1/ M2)

 

 

最低入學要求

科目 中文 英文 數學 通識 選修科目1 選修科目2
等級 3 4 4 2 3 3

 

 

課程收生情況

  報讀人數 取錄人數
Band A 48 (34.5%) 16 (100%)
Band B 14 (10.1%)  
Band C 16 (11.5%)  
Band D 14 (10.1%)  
Band E 47 (33.8%)  
總計 139 16

 

JUPAS策略王建議

由於環球工程及商業課程是剛開辦的學科,同學可能並不了解該課程的資訊,故而沒有選擇。因此,學位競爭情況不算激烈。以Band A的報讀人數和取錄人數計算,平均約3人競爭一個學位。如果有志報讀該課程,建議可將課程放在Band A,提高被取錄的機率。除此,此課程要求同學的英文及數學科成績達到等級4或以上。所以,同學應努力提升自己英文及數學科的水平,例如額外修讀相關的補習班,相信能幫助同學爭取更佳的成績,以取得入讀該課程的資格。

 

圖片來源︰網絡

文:JUPAS 策略王

 

【延伸閱讀】獸醫需求增加 城大獸醫前景好

【延伸閱讀】世界大學排名2021-法律系 收生成高≠全球排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