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DSE】試場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因應疫情仍然持續反覆,為保障考生及考務人員的健康,考評局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建議,於考試期間採取多項預防感染及應變安排措施。

每個考試日必須自行量度體溫,填妥並簽署「考生健康申報表」
進入試場前,必須正確地戴上自備外科口罩及使用自備或設於試場入口的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出現任何徵狀(出現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突然喪失味覺或嗅覺)的考生不應赴考,及應盡早求醫
考試日正接受政府指定的強制檢疫或在等候冠狀病毒病強制檢測結果,不應赴考,只有持有陰性檢測結果的考生方會獲准應考
每天量度體溫,並攜備已填妥的「考生健康申報表」外科口罩前往試場

[註:考生及考務人員均不可在試場內佩戴附有氣閥的口罩或呼吸器,因呼氣時飛沫可由氣閥排出而增加其他人受感染的潛在危險。]

.

筆試及實習考試不設補考,考生因病未能應考筆試或實習考試應參閱分別於2020年12月及2021年2月上載於考評局網頁的【考生手冊】內第四章第 4 項的處理方法和相關資料及考生須知(體育科卷三)。

.

試場的加強措施

筆試考試期間及兩節考試之間的休息時間,考生仍須正確地戴上外科口罩,定時用潔手液洗手及不得與他人交談。

.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建議,進行筆試的禮堂或課室要保持空氣流通,考生之間(包括前面、後面及兩旁)須保持不少於1.5米的標準距離。在可行的情況下,學校應盡可能使用校內空間(包括禮堂,課室和活動室)以擴闊試場內考生之間的距離。

.

在兩節考試之間的休息時間,盡量到較空曠(及避免到人多擠逼)的地方,惟活動只限於校方按不同區域/樓層所指定的地方,除非獲試場人員指示,考生不可使用其他樓層的洗手間。考生於除下口罩時不要交談,在進食前後保持手部衛生,不要與他人分享食物、飲料和餐具。

.

考試完結時,考生須聽從試場主任指示,分批/按不同區域離開試場,以減低同一時間過多考生擠迫在禮堂或課室出口。

.

圖片來源︰網絡

.

【延伸閱讀】【2021 DSE】收到准考證要點做?核心科目原校考?

【延伸閱讀】QS全球大學學科排名2021 ─ 疫情下的醫學學科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