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SE】自修生必睇 – 報考資格及考試費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根據考評局公布的數據,2020 DSE有接近7000名自修生,當中有大部分都是重考生。相信所有重考生都希望透過重考如願升分,讀到心儀學科。

 

自修生報考資格

任何人士符合以下條件中其中一項,便可以自修生身分報考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

– 曾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或相等考試;或

– 以2021年1月1日計算,已足19歲;或

– 非修讀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課程,但於2020/21年度已修畢或正在修讀等同中六之課程。

 

具備其他資格或情況特殊之人士,如擬報考2021 DSE,必須在截止報名日期或之前向考評局秘書長書面申請,考評局會按個別情況予以考慮。

 

 

報名方法

2021年文憑試甲類與乙類科目會於今年9月接受報名,確實日期會於考評局網頁容後公布;而丙類(其他語言)科目則將於6月29日至7月23日接受報名。

 

自修生報名程序: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點選右方的「自修生帳登記戶」 「自修生報名」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報名系統」

自修生必須透過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網上服務的報名系統提交報名申請。[不接受表格形式申請]

 

報名注意事項:

  1. 準備身份證明文件的PDF/JPG檔以進行自修生網上報名程序
  2. 記下啟用帳戶後收到的「使用者編號」,方便日期放榜查閱成績時用

 

 

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費

2021年文憑考試費將不作調整,維持於2020年的收費水平,詳情如下:

報名費

(只適用於自修生)

HKD $514
科目考試費 語言科目 每科HKD $670
其他科目 每科HKD $448

 

若自修生同時報考6科(包括2個語文及4個其他科目),報名費連同考試費為3,646元。

科目考試費 中國語文 HKD $670
英國語文 HKD $670
數學 HKD $448
通識 HKD $448
(選修科1) HKD $448
(選修科2) HKD $448
自修生報名費 HKD $514
總計 HKD$3,646

 

 

給自修生的建議

如果你決定了在來年自修重考DSE,必須針對自己的弱點來重點溫習並有規侓地訂立好溫習時間及操練Past Paper。自修的時間難免會面對困難造成心理壓力,然而決心要重考就不應輕易放棄,你可以嘗試適當地報讀合適的補習課程,針對了解文憑試的考核內容以攻讀必考奪分的重點,亦可以從中強化自己的考試技巧,有效地提升文憑試的成績,提高入讀大學的競爭力。

 

【延伸閱讀】《泰晤士》公佈2020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 科大第3年蟬聯榜首

【延伸閱讀】我是否適合重考DSE嗎?

 

文:JUPAS策略王

圖片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