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DSE】疫情下開考 -以SMS放榜、封區遲到不補鐘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2021年中學文憑試(DSE)筆試將於4月23日開考,由於政府曾多次突襲圍封部分大廈列為「受限區域」(封區),區域內的人必須留在處所,並按政府安排接受強制檢測,直至所有人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因此,考評局公布特別考試安排。

 

試行以SMS發放成績

為免考生遇上交通問題或未能離開家中以致無法在放榜日領取成績單,考評局將首次試行透過手機短訊SMS向考生發放成績,以便他們跟進升學事宜。相關做法是為放榜作最壞打算,措施僅方便考生查看成績,並非取代正式成績單,有關短訊不可替代實體成績單。

 

當局早前已經向學校和自修生發信確認已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考生會於6月21日(即放榜前一個月)收到提示短訊以確認收到當局的短訊,而7月21日放榜日當日早上9時便會收到成績短訊。

 

考試日遇上封區而遲到將不會獲補鐘

考評局提醒,文憑試一律不設補考。

 

若考生居於突擊封區強檢中的「圍封」大廈,開考前未獲准離開,應盡快聯絡考評局公開考試資訊中心備案。如有考生因此缺席考試,考評局將會按去年做法,設委員會審核有關學生成績,相關考生最高可獲5級。

 

若考生在開考時間後,獲准離開被封區域,並在考試時間內趕抵試場,則應該赴考,到場後尋求試場主任協助。有關考生試後須填寫報告證明遲到原因,分數評級可獲特別考慮,惟不會安排「補鐘」。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2021 DSE】收到准考證要點做?核心科目原校考?

【延伸閱讀】【2021DSE】試場預防措施及應變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