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攻略】5個搶救記憶小貼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將至,應屆考生都開始進入緊張狀態,把握時間溫習。但是,你記性好嗎?有沒有總是忘東忘西,學習過的內容很快便忘記?一齊試試以下5個搶救記憶的小貼士:

 

小貼士1:一小時內重溫

上課後一小時內,把課本或筆記內容重新溫習一遍。
(人的記憶在學習之後的第一個小時消失得最快)

 

小貼士2:適當休息


每溫習1小時,休息5-10分鐘;每2至3小時或早、午、晚飯時間,則安排較長的休息時段。
(幫助專注於學習的事物及維持集中力,記憶更清晰)

 

小貼士3:避免見樹不見林


學習細節之前,謹記必先了解當中的結構或概念,確保真正了解所學的東西。
(由淺入深,真正了解有助記憶的儲存與取用)

 

小貼士4:自問自答

善用自問自答的方式,確保自己真正牢記所學。
(有助於修補長期記憶)

 

小貼士5:間隔溫習不同性質的科目


間隔溫習不同學習模式的科目 ─ 要求運算思考的數學vs要求背誦的中史;或是互相間隔溫習不同難易程度的科目。
(有助調節心情、保持狀態)

 

【延伸閱讀】我是否適合讀MBA?

【延伸閱讀】究竟咩人適合讀BBA?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

 

小編提提大家,GES隆重推出GES獨家升學手冊<<學科導航 – 健康科學篇>>

內容包羅萬有,集齊晒十五科健康科學(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嘅收生要求、本地課程與海外課程比較、學科及國家學制對照一覽表等等,係同學們最需要嘅「天書」!

立即登記並出席講座GES升學活動【海外升學特輯 – 健康科學】,即送升學手冊一本!

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20200111_healthscience/

日期: 1月12(日)
場次一時間: 11am – 12nn
場次二時間: 12:30pm – 1:30pm
地點: ASCENT PREP – 銅鑼灣怡和街68號2樓216-217號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