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信箱】IB轉讀DSE課程新開始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黃同學查詢:

升中時成績優異,加上崇尚學習氣氛較靈活的環境,毅然轉至國際學校修讀IB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修讀一年後漸漸未能跟上課程進度,亦因而開始失去學習興趣。如果轉讀DSE課程會否難以應付及適應?

 

回覆:

謝謝同學來信查詢,學習路上遇到困難時,懂得尋求幫助已是成功的第一步!轉回傳統學制的文憑試(DSE)課程也許是你的出路,建議黃同學考慮從IB課程轉到開辦中學課程的私立中學,既能擁有高靈活性的課程,亦有濃厚的學習氣氛,以達至最佳的學習效果。

 

IB 課程著重靈活性,同時亦對學生要求很高,未必適合所有學生。如未能應付 IB 課程未必是同學適應力不足,而是較傳統的課程比較適合同學的學習需要。但是轉讀傳統課程,亦不等於需要放棄富彈性的學習模式。

 

遵理日校能提供富彈性的學習模式,可以令同學盡快適應文憑試課程,達致最高學習成果。課程安排方面,上課時間極具彈性、選修科更多達14科, 能配合選修不同科目的同學的學習需要。師資方面,遵理日校的導師專科專教,擁有多年教授公開試經驗,定能幫助同學過渡至DSE課程。配套方面,遵理日校 設有經由香港教育局批核及註冊,可用作S.B.A.用途的理科實驗室。

 

同學如果需要額外的課後學習支援,遵理日校更會提供補習資助,讓同學在課餘時間亦能繼續學習。因此,同學可以短時間內適應DSE課程,只要用心學習3年後必定能夠在公開試取得佳績!

 

遵理日校全年接受申請及留位,只需填妥2021–2022年度遵理日校S.4-S.6網上報名申請表格。加油!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升學信箱】適應不了傳統學校並非等於末路

【延伸閱讀】轉讀私立中學 尋找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