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iset – 赴英升學新選擇

全城熱話 海外升學專區

香港赴海外留學的需求一直很高,其中英國更是熱門之選,近年愈來愈多學生應考UKiset (UK Independent Schools Entry Test)以報讀心儀的學校。

英國是不少香港學生憧憬的留學國家。

 

UKiset,全名為英國私立學校入學測試,被視為中小學版IELTS。專門為9-18歲非英語為母語的海外學生而設,根據年齡階段劃分為四個組別,分4方面測試:邏輯推理(Non-Verbal Reasoning), Verbal Reasoning(語文推理), Mathematics(數理)及English skills(英語能力)。每次考試收費為295英磅,即約3千多港元,成績有效期為一年。香港學生可以在英識教育升學中心、英國文化協會或其他UKiset的官方考試中心應考,考試完結後大概兩至三天就可以收到成績,可用來報讀5間私立寄宿中學,若果想報考多兩間就需要額外付款。

【延伸閱讀】升學信箱:未知會否去外國升學,應否先考IELTS?

 

現時不少頂尖傳統英國寄宿學校視UKiset為收生評估的一部份,有些更會直接以Ukiset作收生標準,例如英國名牌寄宿學校Charterhouse、Wellington College、和St.Swithun’s等都將UKiset成績列為申請入學要求。

【延伸閱讀】會計師畢業生出路廣 北上搵銀賺更多

對英國教育和文化熟識的陶傑亦鼓勵學生報考。

 

UKiset主要測試學生的智商水平而非應試技巧,因此試卷內容設計不會故意刁難學生,反而能引導獨立思考。有別於過往學生報讀心儀學校時需要經過冗長的等待,UKiset最大好處是用一次成績報讀多間學校,節省不少時間和精神。即使學生未有留學打算,亦可報考來了解自身能力,跟英國同齡學生水平比較,有助規劃升學計劃。

 

如對Ukiset有興趣,可聯絡官方唯一認可香港教育機構 Ascent Prep

【延伸閱讀】升學信箱:3選修Or 2選修?

 

資料來源:UKiset網站、網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