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36分 穩入港大醫科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高材生喜訊】文憑試 36分面試過關穩入神科

.

香港大學學位競爭激烈,就算你是高材生,也不能保證能夠進入心儀的學科。然而根據消息,港大醫學院即將調整港大醫科收生分數,只要學生在2019年的DSE取得最佳6科36分(即平均每科達Lv5*)的成績,並在面試合格,便可以穩入醫科。

.

內外全科醫學士 (JS6456) 收生成績比較 (2016-2017)

Upper Quartile Median Lower Quartile Selection Principle
2017 41 39 38 Best 6
2016 39 38 37 Total Score of 4 Core Subjects and Best

2 Elective Subjects

.

需獲6科36分,面試成關鍵

消息指,醫學院的做法是希望透過增加透明度,避免部份成績優異的學生因不清楚收生成績而放棄醫科。港大相信配合來年學額增加一成的情況下,可以吸引更多學生選擇醫科。

.

MMI面試,考驗學生多方面「救人資格」

香港大學醫學院由2017年起,開始轉用外國醫學院採用的MMI (Multiple Mini Interview) 面試模式。MMI比傳統面試更注重面試者的全方位能力,包括對醫科的理解、突發情況處理的能力、道德倫理的看法等。

.

港大醫學院重視M1, M2  數底好著數

港大醫學院由上年開始再調整聯招收生要求,以往M1, M2成績都不獲計分,上年起各考生要對M1, M2另眼相看了。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為配合香港醫療發展,臨床醫生須具備數學及統計學知識,因此收生除了計算Best 6外,更會把M1或M2成績納入計分方法內。若學生有修讀M1或M2,港大會將M1或M2與數學主科拉「綜合分」,如果綜合分比數科主科成績高,便以此計算Best 6科其中一科得分;相反,數科主科分數較高時,則只計算數科主科分數作為Best 6分數。數底好的學生選擇增修或策略性提升M1及M2成績,絕對有著數。

.

.

及早部署  初中選科要準備

JUPAS策略王送你兩大部署入港大神科:

.

建議一:宜早於中三選科時部署。策略王建議學生修讀四科主科外,以化學、生物及另一科作為選修科,同時增修M1/M2(共8科)。修讀化學及生物可同時符合入讀港大及中大醫科的必要條件,而修讀3科選修(加上M1/M2) 最能切合港大醫科的收生要求及取向。如果只修讀2科選修科,便不能善用港大Best 6計分法,將第3科選修科成績補上萬一失手的主科成績,而修讀M1/M2就可用盡新計分方案優勢。

.

建議二:科科皆是救命草,不要輕言「棄保」。很多學生肯定想過,既然考7科,計6科,不如「棄保」1科主科或選修科,集中火力成績可能有提升呢。如果你希望入讀港大醫科,這套想法萬萬想不得。首先是風險太高,「棄保」跟「放棄治療、放棄生命」沒有分別,萬一6科其中1科失手,過去三年的努力就付諸流水。踏踏實實考好7科,就等於多個保險,就算其中一科失手,較好的科目成績都會補上,不至於「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另外,生物及化學宜有系統及策略性溫習,遵理學校生物科講師 Andy Tse 總結多年的教學經驗:「部分學生以為生物是一門要『記』的科目,以為把教科書內容『生吞活剝』就可以在DSE中考獲好成績,這點大錯特錯。生物科課程講求『精』—精通內容、『準』—準確概念, 就算你對生物科內容倒背如流,但忽略概念,不了解試題問法或作答方向,都未能完全做到精讀及準確,很可能Level 5就止步。精讀課程正正針對基礎知識不錯的學生,重點精煉學習概念,訓練題型和技巧,目標是考獲Level 5**。」

.

港大資訊日 梁卓偉現場解答

因應醫科收生人數增加及分數調整,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將會於11月3日的香港大學資訊日現身解答學生家長的疑問。有意入讀港大醫科的DSE準考生千萬不可錯過。

.

文:JUPAS策略王

【真正全港性】連續3年每年超過2萬人報考-全港DSE模擬試2019

.

【延伸閱讀】

改計「最佳六科」 選讀港大牙科攻防戰

港三大躋亞洲大學排名榜 Top 7

港大八大神科改Best 6 勢掀選修補習風潮

.

如果對海外相關課程有興趣,或有任何關於海外升學的問題,歡迎向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查詢。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GES)

Website: http://ges.glocalgroup.cc/
Facebook: GES 環城海外升學中心
IG: ges_glocaleducation
熱線 (查詢及預約諮詢):3150 6060
Whatsapp: 6390 9020/  63909026

.

小編提提大家,2020年11月22日(日)GES將會舉行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3rdmedicexpo/

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 展覽館2A+2B及通道A

對象:有意升讀醫科及健康科學的S4-大專學生 (理科及文科生皆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