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必定聽過五首流行廣東歌

全城熱話

在K-POP捲起風潮前,90後可說是聽廣東歌長大,首首都十分好聽,而以下五首就是很好的例子。

一、心淡

香港樂壇天后容祖兒有沉實的唱功,亦有不少出名的作品。在她的作品中,我最喜歡《心淡》,一首講述一名女生要對她的愛人忘情的歌曲,令人為這名女生感到悲傷。

 

二、可惜我是水瓶座

另一位樂壇天后楊千樺的一首知名作品-《可惜我是水瓶座》,亦是講述一位女生傷感的愛情故事。她的演出,加上打動人心的歌詞和歌曲,使這首歌變得十分流行。

 

三、陀飛輪

香港樂壇歌王陳奕迅有不少大熱作品,《陀飛輪》就是其中一首。這首歌的歌詞十分有意義,指出人們不能只為賺取金錢,而忽略其他重要的東西。

【延伸閱讀】回顧五套經典日本卡通片

 

四、My way

另一位靚聲歌王張敬軒除了有動人的聲線之外,亦有精湛的唱功,高音、假音通通難他不到。我很喜歡他的《My way》,歌詞正面,鼓勵人尋找自己方向,而且配合他的演出,令歌變得十分動聽。

【延伸閱讀】細數五個人氣荷里活男星

 

五、誰明浪子心

浪子王傑的歌曲以不羈的風格為主,他滄桑的聲線總是給人一種放蕩不羈的感覺。《誰明浪子心》由他演繹,適合不過,他充份表現出浪子的心聲。

以上五首歌都十分有質素,希望你們會喜歡。

【延伸閱讀】TVB的快樂時代——80、90後必睇過嘅5套TVB經典劇

 

圖: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