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QS亞洲大學排名出爐 香港9大學上榜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大學排名機構QS (Quacquarelli Symonds) 公佈了2022年的亞洲大學排名。第一位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第二位是北京大學、而第三位則由香港大學及南洋理工大學共同獲得。

 

亞洲最佳大學頭十位

  院校 國家/地區
1 新加坡國立大學 新加坡
2 北京大學 中國內地
3= 香港大學 香港
3= 南洋理工大學 新加坡
5 清華大學 中國內地
6 浙江大學 中國內地
7 復旦大學 中國內地
8 馬來亞大學 馬來西亞
9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
10 上海交通大學 中國內地

 

香港大學於2021年排第4位,今年成功晉升一位,僅次於連續4年取得亞洲第一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及由2021年第7位躍升到第2位的北京大學。今年共有9間香港大學入榜(詳見下圖),而正名為大的「香港恆生大學」亦首次上榜。11所本地大學中,只有香港都會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未能上榜。

 

中國院校成大贏家 126校上榜

 

中國內地院校一直都是亞洲大學排名榜常客,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更經常佔據頭十名位置。2022年,共有6間中國內地打入最佳十名,足見內地大學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認同。除此以外,是次QS亞洲大學排名榜共有687間學校,而中國內地就佔了126間,超過六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