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分 讀建築 無難度?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海外升學專區

Q (ANNA):我想讀建築,但DSE得19分,除左建築師之外可以點讀建築而又專業?

 

A (GES):澳洲直入建築學位課程的分數不低,如你提過有與趣的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UNSW) Bachelor of Architectural Studies 【建築學位】要5科 20分,由於UNSW數學科只計一半比率,HKDSE 分數因此23-24分才可以穩入。建築學位在當地都是熱門的科目,競爭較大,加上建築學位需要學生交作品集,如果同學都有準備的可考慮以現時的分數考慮報Foundation; 或其他建築有關的課程。

【延伸閱讀】【GES 升學信箱】讀酒店管理係咪可以賺生活費?

 

有興趣讀建築相關的課程而成績夠分數直入的,可選擇報讀同院校的Bachelor of Interior Architecture (Honours)【室內建築學位】 或Bachelor of Industrial Design (Honours) 【室內設計學位】,兩科都以UNSW計法收19分而同學的分數已達。前者有建築知識方面的專業要求,如對室內的工程施工、和建築條例有一定的認知可以輔助建築師;後者則著重設計,包括策劃、空間規劃及設計分析等,對美術要求有都高的準則。⭐但同學要留意由於建築學位的專業課程內容較多,修畢室內建築/設計學位未能升上建築學位。

【延伸閱讀】【GES 升學信箱】去英國讀設計中五去比較好?

 

👉如同學仍對建築學位有興趣,可考慮以幾個月的Foundation (基礎課程),需要特別修讀Design and Built Environment相關的選修科,成績達75-80%就可以升讀建築學位Year 1。因為同學要依照自已的興趣及預期成績而考慮啊~

【延伸閱讀】【GES 升學信箱】入英國名牌大學商學院只要HKDSE 332?

 

*視乎個別課程入學條件,可向GES 查詢詳情。

所有資訊以大學及相關機構最新公佈為準。

【延伸閱讀】22分想入物理治療,但驚JUPAS 唔收可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