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考DSE點計分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Repeat中六? 關於重考DSE二三事

所謂「勝敗乃兵家常事」,有人或許成功,有人或許失敗。如果你不幸在公開試「一時失手」並有意再戰DSE,同學必須要細想一下失敗的原因,吸取過去的經驗,以免重蹈覆轍。在選擇決定重讀後,同學有什麼要留意呢?請留意以下幾個事項:

 

【延伸閱讀】DSE考生三大誤解

一、重考形式

簡單來說,同學可選擇以自修或於日校重讀方式來重考。自修的好處是同學可以按照自己對學科上的掌握程度自我編制較彈性溫習時間表,適合有較自律性的同學;日校重讀則補足了自修的缺點,受學校規律,有固定的上課時間及測驗,因此適合自制力較弱的同學。

 

【延伸閱讀】DSE聰明學生必懂的兩大策略

二、制定目標

無論你是自修或日校重讀,擁有清晰的目標可以令你事半功倍。同學要首先可以編制溫書進度表,分配各科目溫習時間,同時應避免側重某科。時間十分寶貴,重讀實際的時間距離下屆文憑試大概只有半年多,在有限的時間積極裝備自己,需要堅定的意志及目標。

 

【延伸閱讀】最後140日,英文可以急起直追?

 

三、重考合計方式

各聯招院校對持有兩次或以上文憑試成績(Combined Certificate)有不同的合計政策。以下列出各聯招院校2018年度入學的重考合計安排:

合併成績(combined certificate)
香港大學 P

(部份課程會略為扣分)

香港中文大學 P

(個別學系或有分數調整)

香港城市大學 P

(若同時持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單元二成績,只會視為一門選修科成績計算)

香港浸會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香港理工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下列六組相關科目,每組只會取成績最好的一科計算入學分數:

1.      數學延伸部分單元一及單元二

2.      生物,綜合科學,組合科學(生物及化學) ,組合科學(生物及物理)

3.      化學,組合科學,組合科學(生物及化學),組合科學(化學及物理)

4.      物理組合科學,組合科學(生物及物理),組合科學(化學及物理)

5.      企業會財,企業會財(會計),企業會財(商業管理)

6.      科技與生活(食品科學與科技),科技與生活(服裝、成衣與紡織)

香港科技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香港教育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香港嶺南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香港公開大學 P

以該科目的最佳成績計算

(資料僅供參考,最新安排請瀏覽各院校網頁)

 

【延伸閱讀】文商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