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看不見你的努力? 養成 3個工作好習慣 助你獲得老闆賞識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職場中,你會遇上不同的老闆,每一位的性格、專長等等都不相同,所以你很難遇上欣賞自己及投契的老闆。因此我們要嘗試調整自己、與你的老闆配合,才能讓自己的工作與職位,持續向上發展。

.

無論是擔任基層或是中階主管,都要具備「對下」和「向上」的雙向溝通能力,特別是「向上」的溝通更需要謹慎細心,大家不妨養成下列3個工作好習慣:

.

  1. 習慣將老闆交託的工作主動追蹤及回覆

在工作時我們經常得到老闆臨時交託的任務,或詢問進行中工作的相關問題,而你本身處理的事情繁瑣、工作量較大,可能會很自然尋求其他同事協助,但畢竟老闆當初交託的人是你,無論把任務是交給誰,你都要主動追蹤、定時回報任務進度給老闆,別等老闆自己再主動詢問,這時候他已經覺得你不夠可靠了。

.

  1. 在正式會議前,把報告的摘要給老闆

想要確定老闆對於你的報告內容、或是詢問最近的工作意見,大家可以在正式的會議之前,把最近的工作進度、在會議報告的重要事項,以摘要的方式交給老闆看看。如果老闆真的有意見,你還來得及在正式會議前修正與調整。

.

  1. 在任何人面前不批評自己老闆

這裡指的老闆,包含前任和現任,甚至不管你是否仍與他同在一家公司。即使你再不喜歡他,都不要在別人面前批評,因為當你評論自家老闆時,也等於告訴別人你不懂感恩。並且真心地向每一位老闆學習,觀察你老闆的優點與長處,並且記錄下來,把握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可以改變自己的不足,使工作心態能夠更加健康、成熟。

.

【延伸閱讀】【面試技巧】見工時HR最愛發問的 7大考題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