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不停步 奧比斯繼續拯救早產嬰兒視力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早產嬰兒呱呱落地後,需要不同方面的照顧,而在接受氧氣治療時,更需要注意氧氣箱內的氧氣濃度,否則嬰兒可能會面臨失明的風險!正因服務非常緊急,即使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的疫情影響,奧比斯仍堅持繼續拯救嬰兒的視力,讓他們不用在黑暗中成長。

 

Dr. Luz Gordillo是奧比斯在秘魯的合作夥伴,專門研究早產兒視網膜病變,她一直努力遊說秘魯衛生當局,正視及治療因早產兒視網膜病變而有失明風險的嬰兒。對於早產兒視網膜病變,治療的時機非常重要。Dr. Gordillo指,「我相信,每個嬰兒都有權擁有視力,特別是在公立醫院出生的低收入家庭的嬰兒。」

 

即使面臨著自身安全的風險,Dr. Gordillo仍然勇敢地繼續照顧早產嬰兒,然而除了陸路運輸變得費時外,她還面臨另一個挑戰——缺少裝備。雖然她有防護衣和帽子,但她還是戴著自備的口罩,而且沒有護目鏡。

今年5月,Dr. Gordillo接收了一位嬰兒,「他的母親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嬰兒是新生兒重症監護病房的六個嬰兒之一,嬰兒已經接受了病毒測試,但我們還未知道結果。」

Dr. Gordillo將為那個嬰兒進行早產兒視網膜病變篩查。因為Dr. Gordillo正處於危險之中,她必須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並在對待這個嬰兒和其他嬰兒之間更換防護裝備。

 

今年10月8日是「世界視覺日」,奧比斯希望你能一起為全球超過2.53億名眼疾患者打開希望之窗,助他們看清世界。凡捐款支持即可獲贈奧比斯小熊Seymour襟章一枚。

 

了解更多https://bit.ly/wsd2020mp

 

【延伸閱讀】疫情下嚴重影響學習進度 ● 教你化危為機小貼士 (最尾有驚喜!)

【延伸閱讀】一文睇清2021DSE各科修訂(2020年9月1日更新版) 【2021DSE考生必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