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圖書館自修室攻略 2019

全城熱話

香港中學文憑試(HKDSE)將至,康文署早前宣布,香港公共圖書館學生自修室將於考試期間延長開放時間以便公開考試考生溫習。


(網上圖片)

 

201931日至57日開放時段

(憑入座證可選擇其中一個時段優先使用)

上午: 上午八時至下午十二時三十分
下午: 下午十二時四十五分至五時十五分
晚上: 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星期一至五)

下午五時三十分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延伸閱讀】考試帶Apple Watch 隨時被DQ

 

201958日至31日開放時段

(座位先到先得,無須憑證入座)

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時至晚上九時三十分(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延伸閱讀】甚麼是JUPAS? 重要日子你要知

 

申請自修室入座證

入座證用途: 於2019年3月1日至5月7日期間,選擇其中一個時段優先使用學生自修室
申請資格: 香港公共圖書館登記讀者
申請日期: 即日起至2019年2月1日
結果公布日期: 2019年2月18至28日
申請方法: 填妥入座證申請表*交到選定學生自修室所在的公共圖書館,並出示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證,以供核實身分。

公開考試(如:香港中學文憑試、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試等)或專業考試的學校考生須由就讀學校核實申請表資料並加簽或蓋上校印;自修生則須於遞交表格時出示應考證明文件。

*入座證申請表:http://www.hkpl.gov.hk/en/common/attachments/library-notices/StudyRm_2019_web.pdf
注意事項:

1.          如申請人數超過座位數目,入座名額會抽籤分配。95%的入座名額會優先分配予應考公開考試或專業考試的申請人,餘下5%會分配予其他申請人。

2.          獲分配入座名額的申請人須在結果公告註明的期限內,親身到指定公共圖書館憑身分證明文件領取入座證。

3.          未獲分配入座名額的申請人會獲發候補證,憑證可於指定時段優先輪候空置的座位。

4.          圖書館職員有權在每個時段開始15分鐘後,以先到先得方式把空置的座位分配予該時段的候補證持有人。

5.          使用者在入座後離開座位超過15分鐘,即視作放棄權利,不得於該時段餘下時間再入座。

 

圖書館職員可要求違反《學生自修室使用規則》的使用者即時離開。

資料來源:康文署網站

【延伸閱讀】如何選擇DSE考試用計數機

 

想了解公共圖書館以外的自修室,請按以下連結:

http://www.bealearning.com.hk/study-room/

 

文:JUPAS策略王

【過去2年共10位狀元都有報考】全港DSE模擬試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