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正式承認」M1/M2 明年聯招改以一科計算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一直以來,香港大學聯招時均不將數學延伸課程M1/M2作為一科計算,部份學院或課程亦只以「半科」看待這兩個課程。鑑於新高中核心科目課程改革已於今年中四落實,香港大學亦對於是次改革作出調查及評估,最終決定為M1/M2進行「升格」,明年聯招開始M1及M2數學延伸課程將該以「一科」計算。

香港大學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指出,調查後發現本港中學學生大多有能力修正讀M1/M2,可是由於港大於聯招時不承認兩科數學延伸課程,導致不少學生選科時卻步,進以修讀與心儀大學學科未必相關的選修科,產生「錯配」效果。為了讓學生選科時減少顧慮,同時增加收生彈性,決定接受M1/M2成績以獨立一科計算 。

 

與本地院校收生安排看齊 僅城大嶺大未跟上

數學延伸課程M1/M2以「一科」計算其實並非罕見。傳統八大院校中,現在亦只有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嶺南大學未有相關安排。

 

港大明年推新本科課程      數碼科技課程佔5

香港大學明年將推出七科本科課程(見下圖),當中有5科與大數據及數碼科技相關。隨著透過大數據分析客戶習慣越來越盛行,相關行業發展亦更見急速。香港大學因而開辦相關學科為行業提供人材。預料有關學科將吸引不少學生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