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成為幼稚園教師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幼教前景及出路

近年幼兒教育工作就業率及起薪點高,吸引不少DSE考生選報幼兒教育課程,根據大學聯招(JUPAS)的最新數據,教育大學(教大)的幼兒教育學士課程成為今年JUPAS最激烈的課程,學位供不應求。今年合共有1,999人選報,學位則只有18個,相當於平均111人爭奪一個學位。教育局公布將由2017/18學年起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在新政策下有關幼稚園的師生比例將由目前1:15提升至1:11,預料未來幼師的人手需求件會持續增加,幼教畢業生不愁就業問題。

 

【延伸閱讀】我想做社工

 

想成為幼稚園教師 必須達到最低入職學歷要求

根據教育局規定,要成為正式幼稚園教師,除了要在公開試中(香港中學會考/中學文憑考試)考獲五科合格的成績,其中包括中文及英文科,並須於不多於兩次考試中獲取。由2003/04學年開始,所有新入職幼稚園教師均須具備合格幼稚園教師或同等學歷。

 

【延伸閱讀】護士Fresh Grad入職近3萬 究竟點先做到?

 

哪幾所學校有幼教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
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
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
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
職業訓練局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東華學院
宏恩基督教學院
明愛社區書院
耀中社區書院

 

【延伸閱讀】如何成為物理治療師

 

JUPAS收生成績、申請人數及學額

課程編號 學額 課程名稱 收生平均成績 2017 JUPAS

申請人數

香港教育大學 JS8404 18 Bachelor of Education (Honours)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幼兒教育榮譽學士

22 1,492
JS8507

 

330 Higher Diploma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幼兒教育高級文憑

19 3,824
香港公開大學 JS9580

 

70 Bachelor of Education with Honours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Leadership and 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

教育榮譽學士(幼兒教育: 領導及特殊教育需要)

2018新課程 2018新課程

 

【延伸閱讀】放射治療師前景

有志投身幼兒教育行業的同學,除了可透過JUPAS選讀學士學位課程,坊間亦有不少各類的幼兒教育課程,如幼兒教育高級文憑等。同學可按自己的成績、能力及情況,選讀合適的課程,一樣可以成為幼兒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