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的第一步 就是拒絕「負面思考」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但在職場打滾多年的人都會感到這句說話不盡不實;在商業社會下,失敗是會有後果,而後果可能是失去工作及職位。所以要想成功,首先要學懂「避免失敗」,因為將失敗的可能性減低,就可以提高成功機會。

很多人也明白「避免失敗」的道理,但同一時間也將「避免失敗」設定為自我保護機制,凡事遇到有可能失敗的都不去做,畢竟「唔做就唔會錯」,不求成功但求無錯的心態來辦事。但想信天下間沒有老闆希望員工工作態度如此「被動」,以下想分享下「避免失敗的正向思考」的第一慮。

避免使用負面語彙

對自己對同事們「避免使用負面語彙」,簡而言之,就是帶有負面意涵的詞彙。別在開始努力前就輸給自己,讓話語成為肯定自己的助力。一般認為在這類詞彙當中,很多都帶有負面消極的意思。尤其是一開口就出現這些詞彙,說話的內容往往會變成否定自己的形式。

不要再用:「可是……」、「這樣的話……」、「但是……」、「反正……」、「總之……」

每次都要確認自己所說的話是否帶有負面語意,就會破壞對話的節奏。因此,在開始說話的時候,就請留意儘量不要使用負面詞彙。光是這樣做,就能夠減少否定自己的情形,正向積極的言行也會逐漸增多。

試試多用用:「可以……」、「這樣確保……」、「能夠……」、「我們……」、「想要……」

減少負面詞彙也能減少人際關係的摩擦。因為經常出現負面言行的人,否定對方的情況也會變多,聽到那些負面的話語,沒有人會覺得心情愉快,結果你身旁的朋友就會愈來愈少。

資料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