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調整「晨間作息」開始!養成好習慣,上班更精神!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在你想要專心工作的時候,老是因為昨晚睡得不好而沒精神?或是腦中回想一些瑣碎事、總是提不起勁做一件事?但如果你發現自己工作狀態不夠精神,被打斷的狀況頻繁出現,或許你必須先從調整晨間作息開始,養成以下5個好習慣,從而更專心、更有精神工作!

 

  1. 散步

許多健身及養生的書本或網站都會告訴你,早晨必須要做一些高強度的運動,事實上根據專家的意見,散步其實就能讓大腦熱身。

 

上班前走一走,可以幫助你組織腦海裡的想法,等你到了辦公室就能立刻開始行動,如此就不用再花時間重新思考你今天要完成哪些事。

 

 

  1. 整理工作空間

如果你的桌上放滿了沒有看完的書,你可能會忍不住想翻閱、嘗試逃避事實,不想工作。

 

工作也是相同的道理,沒有完成的工作會讓你感到壓力,更難專心把眼前的事情做完。因此在上班打開電腦之前,用五至十分鐘把所有桌上未處理完的文件或公文整理一下、不要讓它們出現在你的視線內,這樣就不會分心。

 

 

  1. 洗個冷水澡

早晨的咖啡能讓你清醒,但過度的咖啡因也可能讓你精神過度緊繃。不過,洗個冷水澡能讓你立刻精神抖擻,卻不會有咖啡因的副作用。

 

 

  1. 每天選擇不同的重點項目

許多專家建議一早上班就先解決當天最困難的事,但如果每天解決同一件事會讓你感到無聊,或許你可以試試每天都從處理不同的重點項目開始。

 

作家丹尼爾 ‧ 道琳(Daniel Dowling)分享他擺脫分心的訣竅,就是每天選一件不同的優先處理事項。若對你來說困難的事隨時都在改變,何不每天都為自己找一些新挑戰?

 

 

  1. 寫下你的壓力和擔憂

工作壓力大的時候,你是否曾在慌亂中措手不及,任何冥想、運動都無法讓你冷靜下來?

 

此時你可以拿出一本筆記本,把所有你的壓力來源和擔憂的事情都寫下來。芝加哥大學的實驗也發現,在考試前寫下壓力的學生,考試成績會比較好,因為書寫能讓他們釋放壓力,大腦因此能專注在考試內容上。除此之外,把腦中的思緒寫下來,也可以幫助你找到真正的問題原因。

 

 

【延伸閱讀】【Linkedin搵工秘技】8個教你執好CV技巧!(上)

【延伸閱讀】【Linkedin搵工秘技】8個教你執好CV技巧!(下)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FastCompany、TalentSmart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