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比斯透過Cybersight為眼科醫生進行虛擬培訓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親身到不同社區對抗盲疾是奧比斯的使命,雖然因疫情關係眼科飛機醫院要停飛,但眼科飛機醫院仍透過網上培訓來繼續我們的任務。義務眼科醫生Dr. Lee Alward透過Cybersight為其他醫生進行虛擬培訓。

 

資深義務眼科醫生Dr. Lee Alward最近在眼科飛機醫院虛擬培訓計劃中與贊比亞團隊分享了自己的經驗及技術。作為愛荷華大學醫學院眼科及視覺科學學系副主任,他對於教授眼科知識可謂毫不陌生。

 

Dr. Lee Alward在愛荷華州執業已有33年,更曾經是該州唯一的青光眼專家。除了在愛荷華州工作,他更成為奧比斯義工超過20年,也參加了眼科飛機醫院計劃,到訪過中國、肯尼亞、印尼、菲律賓以及越南,幫助了不少有需要的人。

 

每當問到Dr. Lee Alward為甚麼願意成為義工,他說:「我欣賞奧比斯並非只是為病人進行青光眼手術,而是會教導其他人如何照顧青光眼患者,持續不斷地為世界帶來改變。而令我最敬佩的就是幫忙維護和修復所有設備、儀器的生物工程師。他們教導人們如何保養儀器及激光設備,我從來沒想過這都是奧比斯的工作之一。」

 

Dr. Lee Alward認為在疫症肆虐期間,遠程教學最大的好處就是學生能夠利用Cybersight或其他網上平台去學習。他說:「即使學生安坐家中,亦能獲得教材,也能與導師討論,尋求協助。我希望在贊比亞的醫生們知道,他們可以隨時提出問題和疑難。」

 

今年10月8日是「世界視覺日」,奧比斯希望你能一起為全球超過2.53億名眼疾患者打開希望之窗,助他們看清世界。凡捐款支持即可獲贈奧比斯小熊Seymour襟章一枚。

 

了解更多https://bit.ly/wsd2020mp

 

【延伸閱讀】疫情下不停步 奧比斯繼續拯救早產嬰兒視力

【延伸閱讀】一文睇清2021DSE各科修訂(2020年9月1日更新版) 【2021DSE考生必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