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神科獸醫學士獲資助 收生成績要幾高?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香港城市大學經過長達9年馬拉松式申請,終於在2018年正式開辦本港首個獸醫學士學位課程,2019/2020 更獲教資會資助開辦政府資助六年制獸醫學士學位課程,即表示2019學年入讀城大獸醫學士課程,學費每年只是4.21萬。由於香港未有大學開辦獸醫課程,加上香港飼養寵物貓狗數量急增(香港獸醫管理局-獸醫專業發展研究報告),對專業獸醫服務需求大升,就業市場理想;修畢此課程後除了可在本港掛牌執業成為獸醫外,更可到內地丶東南亞丶澳洲及紐西蘭等地執業,所以城大獸醫學院的畢業生就業前景十分理想。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言語治療師起薪超過3萬 專業資格你要知

.

城大獸醫學士學位課程簡介:

城大為了課程達到澳紐獸醫議會理事會的認證標準,已聯同夥伴康奈爾大學合作發展是次獸醫課程。

城大獸醫學士學位課程(BVM)
合辦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與美國康奈爾大學
修讀年期 6年
學額 2017/2018: 12個學額

2018/2019: 20個學額

2019/2020: 30個學額

修讀學分 最少252學分
學費 每年12萬港幣

【延伸閱讀】物理治療師起薪近3萬 收生成績及要求你要知

.

城大獸醫學士學位課程內容

獸醫學學士課程將會分為四個主要範疇,包括:動物福利丶食物安全丶水產養殖及公共衞生,課程中除包含動物健康課題外,亦有涵蓋生命科學丶環境等內容,修讀生可接受到專業的獸醫學訓練,而學生修讀課程期間,將可獲安排前往本地或海外農場進行為期12星期的實習工作。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幼兒老師勢必學位化 訂立薪級表前景佳

.

收生成績如何?

收生成績方面,據報其成績要求與醫科或牙醫相若,以港大牙醫2017年新生入學成績為例,收生中為數為36分,平均每科成績為5*,收生門檻要求之高可想而知。另外,據城大網站指,收生著重對英文科、數學科、生物科及化學科成績,有志入讀城大獸醫的同學應及早部署。

【延伸閱讀】護士Fresh Grad入職近3萬 究竟點先做到?

.

JUPAS 策略王提示:

如想選讀本地獸醫學士課程的同學,須留意其建議修科為化學科及生物科,同學可考慮選報合適補習課程,爭取在短時間內提升成績並確保奪星,增加被取錄的機會。

【延伸閱讀】放射治療師身價高,3萬起薪前景優

.

文:JUPAS 策略王

【真正全港性】連續3年每年超過2萬人報考-全港DSE模擬試2019

.

小編提提大家,2020年11月22日(日)GES將會舉行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想知更多就萬勿錯過!

立即報名:https://ges.glocalgroup.cc/3rdmedicexpo/

第三屆【醫護海外升學講座及展覽】

日期:11月22日(日)

時間:12NN – 6PM

地點:九龍塘創新中心 – 展覽館2A+2B及通道A

對象:有意升讀醫科及健康科學的S4-大專學生 (理科及文科生皆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