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適合當主管?管理層「考牌」 4 件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如果你要在公司升上管理層,通常高層會參考你過去的工作績效評估和心理素質,包括員工的社交、溝通技巧及同理心等,與不同部門同事相處的技巧更是重要,而很多高層亦透過以下 4 點,默默觀察你的一言一行,判斷你適不適合晉升管理階層!

.

  1. 你能被信任嗎?

一個好的領導者,首要特質就是要能獲得大眾信服。大家通常透過平日的交際互動上觀察一個人的個性及處世的態度。你必須思考如何建立信任、可靠及親切感,作為管理層,不能太以自我為中心,做事更不能「離地」,失去為別人著想的同理心。

.

  1. 你有展現潛力嗎?

高層會衡量你是否具備領導者潛力,例如專業知識、順時勢轉變的適應力、帶領其他組員工作的引導力等,都是很重要的特質。

此外,高層也會考慮到你能否訂立明確的目標方向帶團隊前進、你的商業頭腦是否清楚,以及能否驅使同事們與你一起打拼等等,對未來公司發展的影響是否正向。

.

  1. 你真的想做管理層嗎?

高層會了解你是否值得讓同事信賴、以及認可身為領導者的你。你必須能說服大家,你是真心想擔任管理層,想做好管理工作,而不是為做而做。

而表現愈真誠的人愈容易獲取歡心,也愈有機會獲得大家認同、當上領導者,所以大家應做自己,真誠與同事打成一片。

.

  1. 你如何處理衝突?

任職於管理階層,很多時候都要面對衝突,無論是與下屬或其他部門對立時的摩擦,這時你的處理手法,如何面對別人的批評或反對,大家都有目共睹。

其實不管是在公司或私下,你都要練習心平氣和與人溝通,尊重及接納不同的意見,才能展現領導者的風度。

.

.

圖片來源︰網絡

.

【延伸閱讀】列出工作清單卻沒有改善工作效率?破解 5個列清單常犯錯誤!

【延伸閱讀】職場人士須知!商務用餐禮儀才是大考驗(下)

.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FastCompany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