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世界大學排名榜】港7院校上榜 港大膺港最佳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QS(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2020出爐,與2019一樣,最佳大學頭三名繼續由美國壟斷,英國的牛津大學與美國加州理工學院名次互換,前者今年表現較佳,由第5名進步到第4名。亞洲最佳院校由新加坡國立大學及南洋理工學院獲得,中國的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緊隨其後。

 

 

7院校上榜,5院校入百大

本地院校表現最佳為香港大學,與上年一樣續膺第25位,於亞洲大學中排名第6。而香港科技大學(32)、香港中文大學(46)及香港城市大學(52)名次均有所提升,香港理工大學(91)更重回百大之列。而香港浸會大學(261)及嶺南大學(591-600)均成功上榜。

 

QS:港大學畢生工能力下降

雖然本地院校整體名次上升,然而畢業生的工作能力在僱主眼中卻有所下降。就業能力評估由僱主從僱員的工作效率、創新性及勝任能力作出評分。有關分數低代表僱主對僱員的工作能力有所懷疑,或未能符合他們對該僱員的期望。

QS研究部主管Ben Sowter指出,港大、科大及中大的有關評分均比上年下降,建議有關大學除了關注學生的成績外,也應注意提升學生的相關方面能力。

 

*資料來源:QS世界大學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