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技巧】見工時HR最愛發問的 7大考題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很多求職者為了在面試中表現更好,都會盡早準備面試內容,而最近《Inc.》雜誌在Linkedin上詢問超過 100 萬位追蹤者,最喜歡在面試中問求職者哪些問題,總結出 7 個HR最愛發問的考題。如果你正要找工作、面試,千萬別忘了準備這些題目!

 

 

1) 了解你的「工作習慣」

美國新創公司蕾絲(Lacy Enterprises LLC)執行長凱拉 · 蕾絲(Kiera Lacy)認為,透過以下問題了解求職者的工作習慣︰

 

– 你如何安排工作時間表?

– 你如何在工作中保持專注?

 

面試時,她會要求對方進行視像面試,這樣能看到求職者怎麼呈現自己,及未來遠距工作的工作環境。根據經驗,些懂得把工作環境調整成適合遠距工作的人,往往工作表現會更好。

 

 

2) 了解下屬的領導特質

在一些職位是需要團隊合作,或與主管職責相關,HR也會嘗試這樣發問︰

 

– 你如何在遠距工作期間下,保持團隊的參與度、聯繫度?

– 你如何促進團隊合作?

 

他們想了解應徵者採取了那些方法來與同事保持聯繫、凝聚團隊精神,出色的遠距工作者在有限的管理下,仍然能表現良好,而且他們會是出色的團隊合作者,不需要上司明確地介入工作,一步一步地盯緊進度。

 

 

3) 會否擁有解決問題能力

在上司的立場思考,下屬遇到問題可以自行解決,懂得著手尋找方法、主動舉手提問是非常重要。因此,HR亦會從以下的方向發問求職者︰

 

– 分享一個經驗,在沒有上司的指導下,你必須獨自解決複雜難題。

– 這段時間內,你都做了什麼事來克服重重阻礙?

 

這樣能讓HR知道未來當求職者在失去指令、方向時如何自救,並能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僅在辦工作內重要,在辦公室外工作時更為重要。

 

 

【延伸閱讀】【打工仔必睇】應對工作中突發情況的五個方法!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網絡、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