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dress code迷思】Business Casual與Smart Casual有什麼分別?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有不少公司都有規定員工返工時的穿著,尤其是一些要面對客戶、B2B的工作,但原來亦有不少人搞不清不同的上工穿著,今次我們就為大家拆解「Business Casual」與「Smart Casual」的分別!

 

Business Casual商務休閒

顧名思義,「Business Casual」就是比「Business Formal」傳統商務的正式感低,但仍然不失專業性。在保持正式感的同時,亦可注入一此個人風格的單品。

女士可選擇穿著連衣裙、襯衣、半身裙、長褲、針織衫、卡其褲等……亦可穿配件帶出個人風格,例如:圍巾、樸素項鍊,襯衣亦可帶點特式;男士仍然要穿裇衫、西褲、皮鞋,但可以不打領呔及不穿西裝外套,或改穿針織冷衫。

 

Smart Casual 正式休閒裝

「Smart casual」比「business casual」的穿搭自由度更大。雖然按字面解沒有formal的成分,但亦要避免穿著迷你裙、太短的褲子與太性感或暴露的款式,以示對工作場合的尊重。穿著醒目休閒的穿搭時,要保持整齊利落、得體的形象。

女士可內穿T裇,外面配西裝外套。如穿深色牛仔褲,則要配高跟鞋或皮鞋;男士則可穿淺色西裝及襯衣,較輕盈的材質,例如亞麻、羊絨。但要僅記,千萬不要穿著平日的出街的衣服,也不宜配搭波鞋或涼鞋。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圖片來源: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Cosmo》

【延伸閱讀】對工作提不起勁?激發工作動力的 4 種方法

【延伸閱讀】職場日誌 –抬頭巧幹更勝埋頭苦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