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收生機制與中大港大看齊 取5級以上獲加分】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根據消息,香港理工大學跟隨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腳步,修訂了收生計分方法,課目取得5級以上將獲得「加分」,加幅由0.5分至1.5分。

成績 原本收生計分方法 修訂收生計分方法
LV.5 5 5.5
LV.5* 6 7
LV.5** 7 8.5

 

 

【新方法惠及個別成績突出學生        反映院校重專材輕通材】

 

修訂計分方法明顯有利於專攻個別科目的學生,而成績偏向平均而不突出的學生將會面臨被淘汰的風險;而一時於個別科目失手的考生,亦可因為新制度降低失分代價。

相對於通材,大學相對注重擁有突出才能的學生,普遍相信他們更能專注於範疇內發揮所長,達到更高的成就。故此相比於過往的階梯式評分制,新制度更符合大學理念。

 

 

【其他院校不排除跟隨修訂        學生宜針對性學習】

 

由於這次的計分修訂方法將更能反映大學的收生準則,故此小編相信將來還有一部份院校,甚至全部院校會選擇跟隨修訂計分方法。成績游走大學邊緣的學生亦應放棄「平均主義」,應將心力重點投放至2至3科,目標這些科均取得LV.5或以上成績以享受額外加分。

 

 

文:JUPAS策略王

 

【延伸閱讀】【2020 DSE自修生必睇】報考資格及考試費

【延伸閱讀】中學教師人工高  作育英才成就高

 

距離DSE 尚餘幾個月,想短時間提升成績?遵理幫到你!

遵理課程得到香港教育大學權威認證,92.3%學生認為遵理課程有效提升成績,考試更高分。每年遵理都培育不少7科5**狀元,2019年DSE 12位狀元有8位都是遵理學生,平均補超過2年。唔想講通升Grade 機會?立即按此選擇合適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