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搵工技巧】視訊、電話面試的注意事項!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辦公室生存之道

由於疫情影響,除了親身到公司面試外,有不少公司逐漸改以視訊、電話等方式面試,如果未來你亦遇上這個狀況,你該怎麼準備呢? 對於視訊、電話的面試,《紐約時報》則提供了以下建議給大家注意:

.

  1. 如果需要「電話面試」:

– 找一個安靜的環境,確認電話收訊號正常。

– 如果在家面試,記得告知家人面試時間,請他們保持安靜。

– 面試前與朋友通話,同時檢查相關軟硬體設定及其穩定性。

– 確保手機充滿電,可以事前關閉一些無關的通知,以免分心干擾面試。

– 面談回答要更簡潔,因為面試官看不到你,肯定會在發言的 5 – 7 分鐘後失去專注力。

.

.

  1. 如果需要「視訊面試」:

– 提前10 – 15分鐘打開,登入面試網站連結,以確保網路連線正常。

– 視訊面試時坐直,不要駝背,看起來更有自信。

– 視訊面試時,請在一個寧靜的房間進行,亦避免有人從你的背後經過。

– 視訊面試時確保室內光度充足,最好面向陽光、或打一盞燈在牆壁上,反射亮度到自己身上,可讓HR更清楚地看見你。

– 視訊面試時的攝影機、鏡頭角度,最好對準眼睛,或略高於視線高度並向下微微傾斜。

– 確保電腦充滿電量,關閉其他與面試無關的應用程式,以免干擾面試進行。

.

.

最後,不管你用什麼方式面試,都記得在結束後向與你面試的人發送感謝信,內容可以具體回溯你討論的重點;如果沒有聯絡資料,可以寄給找你來面試的人,請他代為轉達。

.

【延伸閱讀】老闆看不見你的努力? 養成 3個工作好習慣 助你獲得老闆賞識

【延伸閱讀】【Work From Home】如何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

.

圖片來源︰網絡

#以上內容參考自網絡

本文資料來源整理摘錄自《紐約時報》及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