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全球年輕大學排名2019出爐 科大蟬聯榜首

JUPAS策略王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公布最新的全球年輕大學排名,當中香港科技大學蟬聯榜首,繼續力壓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比較去年排名均有上升,分別排第5及15位。另外澳門大學、中國南方科技大學亦位列百大,後者更是首次晉級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按照教學、研究、論文引用、國際視野和知識轉移5大範疇,以及共13個指標,如收入和聲譽等,為全球只創立50年或以下的大學進行評分,結果共有351間大學上榜。

當中科大在國際視野及論文引用兩大範疇表現出色,其得分均逾90分,特別在研究範疇得分連續兩年全球第一,令科大繼去年再次蟬聯榜首。而校方回應視排名為參考,以助了解學校的表現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又指科大會一如既往不斷求進,以提供優質教育及創新科研。

 

另港2學院上榜 城大理大打入十五強

另有兩間本港大學均有上榜,其中城大排名較去年提升兩位,現時排名第5位,校方表示會以教研合一的理念,推動科研創新,培育人才,貢獻社會,實力獲得國際肯定,希望各界繼續給予支持。

而理大亦上升三位,其現時排名第15位,校方對排名感高興,認為學校在教學與研究工作上的努力得到認同,未來將繼續努力不懈,精益求精,以「啟迪思維,成就未來」作為教研的承諾,致力提供優質全人教育。

 

*資料來源: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年輕大學排名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