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日開戰焦點對決,Hayward首節傷出賽季恐報銷

博客

今天是NBA新賽季首日開戰,最矚目的對賽是經歷了球星互換的Boston Celtics(波士頓塞爾特人)Cleveland Cavaliers (克里夫蘭騎士)。比賽最後由騎士隊以3分險勝,但賽果卻因Hayward的傷出而蒙上陰影。

球員互換,實力提昇

兩隊均是今年東岸冠軍大熱隊伍,塞爾特人透過交易將上季前打出明星級水準的Isaiah Thomas換來更年輕更有潛力的前騎士隊All-star Kyrie Erving,加上爵士隊的All-star Gordon Hayward,實力進一步提昇;

騎士隊雖然少了Kyrie Erving,但在同一個位置補強了Isaiah Thomas及前公牛MVP Derrick Rose,已將影響降至最低。另一方面,與LeBron James份屬好友的「閃電俠」 Dwayne Wade亦加入了騎士隊。令原本已擁有LeBron JamesKevin Love的陣容更見完整。

圖片來源: Boston Celtics
圖片來源: Cleveland Cavaliers

首節傷出,開季恐怕報銷

今季塞爾特人實力大增,獲各界普遍認為有機會打破由L. James壟斷多年的東岸季後賽冠軍 (James由2011年加入熱火到現在身處騎士,每年均勝出東岸季後賽)。其中Hayward的加盟大大加強了塞爾特人小前鋒位置。卻沒料到首節剩餘6分鐘的時間,因一次進攻後左腳落地不穩而形成腳踝嚴重扭傷,腳踝呈90角向外扭曲,無法繼續比賽。

https://youtu.be/fRe-AdlD4uQ (含受傷鏡頭,慎入)

 

兩隊球員到更衣室探望

據場邊記者Brian Windhorst表示,前塞爾特人球星Isaiah Thomas在Hayward被搬離球場後,一直陪他到更衣室,陪伴他及為他打氣。以LeBron James亦在首節結束後到更衣室探望Hayward。初步消息指Hayward左腳踝骨折。

受傷從來是運動員最大的敵人,事發時兩隊球員也流露各種不安的反應,而社交網絡很多人也為Hayward打氣,希望他盡快康復。

文: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