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 West宣佈參選2020美國總統選舉】一齊認識Kanye West

全城熱話 博客 編輯推介

現年43歲,身兼歌手、音樂製作人及設計師等多重身分的Kanye West,希望在未來加添新的身份:「第46任美國總統」。Kanye West表示要競選2020年總統選舉,與他曾經支持的現任總統Donald Trump競爭。Kanye West宣布參選美國社會反應兩極,Tesla、SpaceX創辦人Elon Musk更表示全力支持Kanye West。在Kanye West有機會當選之前,先讓我們認識一下他。

音樂天才

歌手身份的Kanye West共發行過8張專輯,在126項提名中獲得了41座獎項,包括在2004年的《The College Dropout》獲得Grammy Award的「最佳饒舌專輯」;2005年的《Late Registration》獲得七項Grammy Award提名、兩項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除了歌唱本領外,Kanye West作為製作人的身份亦得到廣泛認同,曾得到《New York Time》旗下網站選為《50位最佳hip-hop製作人》第8名。

潮流教父

除了精於音樂,Kanye West的藝術才能在時尚潮流中表露無遺。Yeezy系列球鞋是Kanye West的代表作,與Adidas合作的「Yeezy BOOST系列」一直是潮流指標。除了自家品牌外,Kanye West亦與其他潮流品牌極有關係。

Off-white是近年最火熱的年輕品牌之一,主理人Virgil Abloh在2019年更入主LV成為男裝創意總監。較少人留意的是,原來Virgil Abloh其實是Kanye West的徒弟,是Kanye West與Rhymefest和Donnie Smith共同成立的創意團隊Donda’s House Inc發掘的設計師之一。而ALYX創始人、GIVENCHY新創意總監Matthew Williams;A-COLD-WALL*主理人Samuel Ross等設計師,同樣是來自這個團體。

爭議事件

除了成就外,Kanye West的行為亦極具「藝術家」特質,經常引起爭議。而最受爭議離不開Kanye West對Taylor Swift一連串的敵視行為。2009年MTV音樂錄影帶大獎頒獎典禮上,Kanye West搶走了最佳女歌手MV獎Taylor Swift的咪高峰,並宣稱Beyonce的MV才是最佳,令Taylor Swift頓時尷尬萬分,全場亦感到十分愕然。2016年,Kanye West在他的新歌中稱Taylor Swift為「Bitch」,其妻Kim Kardashian更發布剪輯過的錄音暗示「得到Taylor Swift的同意」,縱使Taylor Swift一直否認。直到2020年,完整的錄音被曝光,Kanye West的提議從來沒有得到Taylor Swift的完全同意,West隨即收到各界的譴責。除此以外,Kanye West妻子Kim Kardashian本身也是備受爭議的人。

   

Elon Musk: Kanye West是啟發我的人

Kanye West性格鮮明,大家對他的評價亦十分兩極。而有真人版「Ironman」之稱的Elon Musk,則表示Kanye West是他的啟發者。他十分欣賞Kanye West忠於自己,不介意社會對他的批評及解讀,最後一步一步建立現在的社會地位。

雖然Kanye West宣佈參選,但社會暫時仍未十分認真對待,其中一個原因距離11月3日美國總統大選只有不足4個月,加上他暫時仍未有黨派背景支持,面對由共和黨及民主黨的壟斷,Kanye West能夠當選的可能性十分低。然而上一屆Donald Trump亦打破專家眼鏡當選,另一位「狂人」最終成為第46任美國總統,也許亦不必太過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