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發展教育】拒絕做讀書機器 發展體藝成長更全面

親子專欄

現今社會,大多家長都會讓子女學習不同興趣班,希望孩子在藝術或運動等非學術範疇之中有所啟發,從而幫助孩子身心及思想上成長,運動可幫助孩子體格鍛鍊;藝術則可令孩子情感變得豐富,增加想像力。多學習不同範疇的興趣,能讓孩子得到全面發展,避免成為一個讀書機器。

學習興趣班的其中一個重點是可以獲取更多表演或比賽經驗,不論你對獎項或名次有否追求,參與演出或比賽對孩子的成長有著相當多的好處。

演出可提高孩子的積極,表演項目可以成為一個練習目標,為了提高表演質素,孩子會明白須積極練習提升表現,從而提高做事的積極和主動。其次,適量的競爭意識更可令孩子了解自己的不足,促進學習。

BeConfident 全面發展小人類

全面教育協會推出「非一般歌舞工作坊」。目的是:
1. 一邊和小朋友玩遊戲,令他們更加投入工作坊;
2. 導師和助教在指導過程中提升小朋友們聽指令和說話溝通能力,學以致用;
3. 在工作坊的過程裡,自然而然地幫助兒童提升五大「全面發展」能力
4. 培訓兒童克服在舞台上表演的恐懼,對自我表現的焦慮和自信、以及合群性
5. 讓不同年齡的孩子們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了解團體表演的重要性

演出可提高孩子的自信,踏上表演舞台或多或少都有一定壓力,孩子需面對觀眾及評審的目光,將自己所學所練的盡力表現出來,減低對陌生人或陌生環境的恐懼,培養他們面對群眾的抗壓能力。

演出可提高孩子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部份表演項目例如話劇、歌舞劇等,需要多人合作演出,每人有自己的角色崗位,從練習中學習與人相處和合作,培養容忍、謙讓、尊重的態度,增加處理人際關係的能力與技巧。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邀請4歲半至12 歲小朋友參與其中一首「國王與我」音樂劇歌曲。
表演日期、時間:
2020年3月20日:晚上7:30
2020年3月21日:下午2:30、晚上7:30
2020年3月22日:下午2:00、下午4:30
表演地點: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BeConfident Alliance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

查詢電話:(+852) 3903 1778,3903 1777

WhatsApp:(+852) 6299 6128

Facebook:BeConfident Alliance 全面發展教育協會

Email:[email protected]

網頁:https://www.beconfident.hk

更新日期: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