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gazine冷知識】原來食蘋果比咖啡更提神?

全城熱話 編輯推介

香港人生活節奏急速,就連睡眠時間也不足,在精神不足下大大影響工作效率。面對這個情況,很多人選擇飲咖啡提神。但是,攝取過量的咖啡會對身體造成許多不良影響,例如難以入睡、傷胃、更有機會導致骨質疏鬆,亦曾有報章指出一名內地年僅30歲的OL每天咖啡當水飲,一日最多飲10杯,她因感冒咳嗽至胸部劇痛求診,經醫生檢查後發現她咳斷了3條肋骨,並有骨質疏鬆問題,其骨齡更相當於60歲。

因此,過份依賴咖啡提神會引起許多壞處,所以這次與大家介紹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食物可健康又能天然提神。其中,蘋果是個不錯的選擇。

由於蘋果有抗氧化功效,而且含有天然葡萄糖,人體消化過後可有提神作用。蘋果也含豐富維他命C,可有助身體吸收鐵質,同時製造紅血球,而紅血球能將氧氣運送到人體各個部位,讓大腦得以靈活運作,促進新陳代謝。

俗語有云:「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亦絕非謊言,蘋果除了提神外亦能讓身體更加健康,例如蘋果有助降低膽固醇,在經期前後進食可與紅棗的功效一樣,能緩解經痛。

另外,杏仁、核桃、開心果等堅果也是一樣能提神的食物,有助穩定血糖,它含健康的油脂及蛋白質,而且堅果含有鎂、鋅等礦物質,能舒緩壓力,消除疲勞。

自製的原味爆谷其實是不錯的提神零食,沒有過多的鹽、油、糖相對較健康,它的纖維高,又保留玉米的營養素如澱粉、玉米黃素,這類低熱量、高營養的零食能提供能量。

以上的食物不像咖啡會對身體有壞處,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容易購買,對於長期依賴咖啡的妳,不妨嘗試改吃這些食物來提神,從而達到營養功效,令到身體更加健康。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原來打火機早過火柴出世?

【延伸閱讀】豬其實好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