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做錯事,今世做物業」物管前景真係咁差?

全城熱話

如果以為物業管理就等於保安、清潔的話,你就真係「少年,你太年輕了」。物業管理是一項專業,由物業環境管理、大廈修葺與保養、財務和資產管理、設施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及法律服務都有專門性的知識。2016年政府更引入物業管理發牌制度,向物業管理從業員發牌,分別為「註冊專業物業經理」及「持牌物業管理主任」,使整個行業更見專業化。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升學信箱:3選修Or 2選修?

 

大學有物業管理的學位課程?

不同院校都有提供物業管理相關或類似課程,今次 JUPAS策略王就同大家介紹下香港理工大學提供4年制的物業管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JS3442) ,這個課程極有代表性,有志成為專業物業管理人員的同學必定要考慮下。根據香港理工大學的資料顯示,物業管理課程已獲以下專業團體認可,絕對有信心!

  • The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Housing (HKIH);
  • The Royal Institution of Chartered Surveyors in the UK (RICS); and
  • 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Surveyors (HKIS).

(圖片來源:網絡)

【延伸閱讀】科大榮升亞洲大學排名第3位,首次超越港大

 

甚麼人適合讀物業管理?

因應社會發展,香港住宅、商場、基建項目愈來愈多,物業管理行業更走向專業化,對專業的物業管理人才需求大增。有志投身物管的同學需考慮自己是否能否合適及勝任,專業的物業管理人員高度的應變能力解決大大小小不用問題,而且要有良好的英文、中文(廣東話/普通話)語文能力及擅於溝通,以便與業主、住戶、區議員、業主立案法團、不同政府部門等緊密合作及聯繫。所以物業管理工作十分具挑戰性。香港理工大學的物業管理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課程(JS3442) 入學計算DSE英文科時佔分就比較重。

【延伸閱讀】DSE聰明學生必懂的兩大策略

【延伸閱讀】英文一科=兩科成績? 有冇咁著數?

過往JUPAS收生數據及成績

Band A

申請人數

Band A-E

申請人數

入學人數
2017 267 2836 19
2016 154 2644 20
2015 194 3594 21

(資料來源: 香港理工大學網站)

收生成績平均分數 入學計分方法
2017 21.2 Best 5
2016 21.3 Best 5
2015 22.3 Best 5

(資料來源: 香港理工大學網站)

 

【延伸閱讀】我要做社工

 

文:JUPAS 策略王